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山西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期:2019-05-10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国际煤炭网

2019
05/10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安全 煤矿企业

     近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的《关于对全省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情况的通报》显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一季度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平稳态势。 
 
    今年1月到3月份,全省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截至3月底,各级煤矿监管监察部门累计检查煤矿2192矿次,共排查出一般隐患28279项,已整改25840项;排查出重大隐患63项,已整改29项。下达执法文书2225份,依法责令停产停建整顿煤矿51处,责令停止使用设备78台(套),责令局部停止作业79处,暂扣、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11个,罚款4867万元。 
 
    《通报》要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强化执法检查,认真落实严格检查、严格执法、严格处罚工作要求;要严厉打击“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嫌超层越界等严重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的,要及时移送相关部门;要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开展责任倒查,严肃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要督促煤矿企业强化自检自改,督促其自觉主动辨识风险、管控风险、排查和消除隐患,以此为重要抓手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