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深交所与国家能源集团深化推进合作

日期:2019-05-10    来源:金融界

国际煤炭网

2019
05/10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神华集团 国电集团

   2019年5月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能源集团)围绕深化合作举行座谈研讨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等方面推进落实一系列工作措施。
 
  国家能源集团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由神华集团国电集团于2017年11月合并组建而成,是党的十九大后改革重组的第一家中央直管企业,也标志着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行业迈进实质性阶段。重组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推进一体化经营,优化发展方式,坚持奉献清洁能源,持续保障能源供应,努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
 
  深交所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一直与国家能源集团保持着密切沟通和良好合作。去年11月双方实现高层对接以来,扎实推动议定事项逐步落地。本次通过签署协议的方式固化深化双方合作,深交所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功能和创新资本形成优势,深化投融对接、拟上市培育、并购重组、再融资、固定收益、研究培训等多个领域合作,服务国家能源集团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提高国有资本配置运行效率、打造市场化专业化国有资本投资平台。
 
  近年来,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深交所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全局,努力提高直接融资能力,持续深化市场改革,全面优化市场培育服务体系,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作用。目前,深交所已与50余家央企集团开展多元化服务对接,并与其中十余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产融结合、多元融资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