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采掘技术 » 正文

神东煤炭首个大角度旋转综采工作面投入生产

日期:2019-05-10    来源:神东煤炭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05/10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保德煤矿 煤炭回收率

     5月7日,随着保德煤矿81308综采工作面煤机滚筒轰隆转动,液压支架缓缓移动,公司首个放顶煤扇形旋转工作面正稳步向前推进。此次扇形工作面旋转开采是为了提高煤炭资源回收率、提高矿井效益而进行的一次技术尝试与创新。
 
    保德煤矿81308工作面宽240米,煤层平均厚度为6.4米,其中三角煤的面积高达15000平方米 ,储量9万多吨。配套大阻力放顶煤液压支架140台,采煤机装机功率2125千瓦,滚筒直径2.5米,前后部运输机装机功率4800千瓦,顺槽使用自移式平板列车。为保证资源最大化回收利用,矿里采用调斜方式在工作面初采时一并回收,从调斜角度、支架安装、进刀次数等各方面都做了详细部署。同时,为保证回采速度与质量,防止支架咬架、挤架,运输机下窜、下滑等问题,矿里制订了详细的应急预案与技术措施,保证了工作面的顺利推进。
 
    据悉,为保证工作面顺利安装,设备入井前曾在设备维修中心露天场地进行联合试运转。设备管理中心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对采煤机、液压支架、三机之间的配套尺寸进行认真核实,确保了工作面快速高效安装。
 
    这种综放面的特殊布置方式,不仅能提高煤炭回收率、减少搬家倒面次数,还为今后三角煤及其它不规则块段煤柱的回采工艺、生产组织、设备及矿压显现规律研究起到一定的技术借鉴,也为公司三角煤开采积累了技术和人才储备,对于煤炭这种不可再生资源的合理利用与开采具有深远意义。
 
    (作者: 保德煤矿 张伟 设备管理中心 杨旭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