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陕西延安一煤矿瓦斯爆炸致5死 煤矿矿长等40余人被处理

日期:2019-05-15    来源:新京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5/15
1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瓦斯爆炸 煤矿矿长 华龙煤业

     陕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5月13日公布了延安市华龙煤业有限公司“12•24”较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报告。调查认定,这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涉事煤矿矿长等40余人被处理。 
 
    2018年12月24日9时45分,延安市华龙煤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较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事故发生后,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铜川监察分局报延安市人民政府同意,成立了事故调查组。 
 
    调查组认为事故直接原因是,喷浆队5名工人在未采取检查和排放瓦斯的情况下,擅自打开栅栏进入盲巷作业,携带的非防爆手机引燃盲巷内积聚的瓦斯,形成了瓦斯爆炸。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