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重点工程 » 正文

中国华电江苏句容百万千瓦燃煤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日期:2019-05-16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9
05/16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燃煤机组 供电煤耗

     5月13日15时28分,中国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句容发电分公司二期(2×1000MW)扩建工程4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据悉,中国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二期扩建工程3号、4号机组设计发电煤耗为253.8克/千瓦时,设计供电煤耗为263克/千瓦时,是目前世界上设计能耗最低的煤电机组之一。该工程于2015年5月20日被国家能源局列为国家发电设备国产化依托工程,其中第二台通过168小时试运的4号机组是全国设备国产化率最高的超超临界百万千瓦燃煤机组。工程还率先把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碳捕集技术应用于百万千瓦燃煤机组,捕集到的二氧化碳由10%左右提浓到95%,然后经过压缩、吸附、液化并精馏提纯到99.9%,处理所获食品级二氧化碳年产量达10000吨,相当于每年植树9万棵左右,6600余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
 
    同时,二期扩建工程建成了中国华电首个百万千瓦燃煤机组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系统,该系统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石灰纯碱软化、超滤及纳滤过滤+高压反渗透浓缩+热力蒸汽强制循环蒸发结晶”处理工艺,脱硫废水处理量80吨每小时,产盐1.35吨每小时,具有较好的社会和环保效益。
 
    据悉,江苏能源有限公司4号机组将于3月23日首次并网成功, 5月13日完成连续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期间,机组平均负荷率达到100%,保护装置投入率为100%,热控自动投入率100%,主要仪表投入率100%。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