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卡西姆发电公司年度煤炭到厂量突破百万吨大关

日期:2019-05-22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袁宇鑫

国际煤炭网

2019
05/22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西姆发电 煤炭供应 火力发电

     古语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说明了供给保障在古代战争中的重要性。
 
    物资供应及保障,在今天的商业及生产活动中,依然非常重要。煤炭是火力发电厂的口粮,采用数千公里之外煤炭来保障供给的电厂,煤炭保供工作的重要性显得尤为突出。
 
    卡西姆发电公司采用南非煤和印尼煤作为电厂的主要用煤,保供工作一直是该厂的重中之重。对于煤炭的计划,贮存和调运,各级领导都一直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来保障电厂的煤炭供应
 
    在煤炭保供的过程中,既要防止库存过高,到船接卸困难,又要避免库存不足影响发电,还要防止来船集中到港,滞船压港产生滞期费用。受电网调度负荷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加上海运排船时间很难控制等因素,发电公司煤炭采购计划的准确下达和执行困难重重。每船煤炭的海运都需要提前调船、排船、装船、长时间航运,煤炭计划需要在两个月前下达,一旦船只调定,计划的改变就会非常困难。卡西姆发电公司积极化解各类风险,努力与供应商协调,克服一切困难,保障用煤的供应。
 
    2019年5月18日,随着 “海之勇气”号货轮承载着五万多吨南非煤炭的到厂,该厂本年度煤炭累计到厂量突破了百万吨大关,实际到厂煤量达到了103万吨。供煤量达到百万吨,这是年度保供工作的一个里程碑。
 
    迎着海风,工作人员正在全力卸载船上的煤炭,工作紧张而又有条不紊。卸船机上的抓斗在穿梭般的往复,皮带的托辊正飞速旋转,煤流随皮带快速向煤场流去。煤流在堆场的煤堆上落下,斗轮机在轨道上行进,煤堆渐渐变宽、变长、变高,堆场里的煤正在增加。
 
    每船煤的到来,煤炭接卸都在重复着这样的节奏,周而复始,平凡却有实在的贯彻着我们煤炭保供、快速接卸的任务。百万吨煤炭的到厂和接卸工作中,卡西姆发电公司紧密团结各单位,合作奏出了美妙的音符,合力奏出了“一带一路上”上强劲的乐章。
 
QQ图片20190522112205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