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内首台煤矿大断面快速掘锚成套装备投入试运行

日期:2019-05-23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

国际煤炭网

2019
05/23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大断面掘锚成套装备 煤矿装备 陕煤曹家滩公司

     5月20日,从位于榆林的陕西陕煤曹家滩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曹家滩公司)获悉:由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陕煤榆北煤业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曹家滩公司、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国内首台煤矿大断面快速掘锚成套装备,在该公司开展地面组装联合试运转工作。这标志着我国煤矿掘进装备在大型化、智能化方面迈进了一大步。
 
    目前,我国应用的掘锚机组多为截割宽度5.4米以下的中小型机组,且现有设备无法实现掘进、支护同步。不但掘进效率低,而且在大断面巷道施工中只能采用分层掘进,造成施工进度耗时长,还存在巷道片帮、冒顶等事故隐患。该套机组比传统的悬臂式掘进机施工速度提高了3倍以上。
 
    据业内专家介绍,该套机组由1台掘锚一体机、2台液压锚杆台车和1台大跨距桥式装载胶带机组成,主机总长35.7米,有效转载距离60米。整机采用可伸缩式超宽截割装置,一键启动完成全断面截割,集煤矿巷道快速掘进、支护、运输协同连续作业功能于一身,是国内首台实现巷宽6.5米、巷高4.5米大断面机械化施工的全新“掘”“支”“运”一体化成套装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