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东枣庄:百年煤矸石山“变身”国家矿山公园

日期:2019-05-23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国际煤炭网

2019
05/23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矸石 煤炭资源 中兴煤矿

     -1
5月22日,游客在山东枣庄中兴国家矿山公园游玩。CICPHOTO/吉喆 摄
 
    坐落在山东省枣庄市的中兴国家矿山公园自今年4月30日开园以来,吸引八方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枣庄市是一个因煤而兴的城市,煤炭资源枯竭矿井关闭后留下一座座煤矸石山(采煤分拣出来的废弃物堆积而成),这些“山”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容易发生自燃、滑坡等灾害,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后来通过逐步复垦治理得到开发利用。
 
    2015年底,枣庄市开始对最后一座具有100多年历史的煤矸石山进行治理改造,如今已“变身”成环境优美的矿山公园。该矿山公园占地面积21.3平方公里,它以中兴煤矿博物馆为中心,由中兴煤矿遗址和28处遗迹组成,是一处集爱国主义教育、学术研究、科研考古、生态园林、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国家级矿山公园。
 
-2

-3

-4
 
    以上图片:5月22日,游客在山东枣庄中兴国家矿山公园游玩。CICPHOTO/吉喆 摄

-5

-6
 
    这是一张拼版图片。上图:2019年5月22日,在山东枣庄中兴国家矿山公园,游客在治理后的煤矸石山上游玩。下图:2010年3月30日在山东枣庄拍摄的治理前的百年煤矸石山。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