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宏观市场 » 地方煤炭 » 正文

陕西推进矿产资源绿色勘查

日期:2019-05-24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5/24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矿产资源 环境保护 勘查设计

  为将地质勘查活动对环境扰动降到最小,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日前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矿产资源绿色勘查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进一步科学规范了绿色地质勘查行为。
 
  《意见》提出五大绿色勘查标准:一是科学布局立项,地质勘查项目立项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二是要优化勘查设计,勘查实施方案中要明确绿色勘查工作的具体内容、技术标准和保障措施。三是要坚持依法勘查,在《矿产资源法》和《环境保护法》范围内开展地质勘查活动。四是要规范工程施工,杜绝“大开挖”等破坏环境行为,对扰动破坏的生态环境及时进行恢复治理。五是绿色达标验收,项目完成后,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对其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方可转入下一步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