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美锦能源停止推进67亿澳元华石煤炭项目

日期:2019-05-24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国际煤炭网

2019
05/2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锦能源 动力煤 焦化企业

     近日,据外媒报道,山西美锦能源拟在昆州加利利盆地(Galilee Basin)投资67亿澳元开发的出口动力煤矿华石(China Stone)动力煤项目或将搁浅。 
 
    据悉,美锦能源澳洲子公司澳大利亚华源公司(MacMines Australia)已停止竞购昆州一大型煤矿的采矿租约。美锦能源是中国山西最大的焦化企业,华源公司是美锦能源的全资子公司。 
 
    去年11月,昆士兰州资源委员会已批准中资在加利利盆地(Galilee Basin)投资67亿澳元开发华石出口动力煤矿。 
 
    华石动力煤矿占地2万公顷,该项目包括一个新建的露天矿、动力煤井工矿及相关基础设施,包括简易机场和住宿地。预计投产后每年可生产煤炭3800万吨,可创造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每年为昆州政府增加1.88亿澳元的采矿权费。 
 
    昆州政府证实,今年3月份,华源公司表示“自愿不进行”五个采矿租赁权的申请。不过,华源公司仍持有该项目的勘探许可,并且可以选择在未来重新申请采矿租约。 
 
    昆州环境保护办公室资深律师肖恩•瑞安(Sean Ryan)表示,华源公司已获得该州批准,却停止推进该项目,使项目无法进展,他对此感到惊讶。如果该公司未来重新申请采矿租约,又需要经历一个耗费时间的过程。 
 
    华源公司首席执行官拉塞尔•菲利普斯(Russell Phillips)表示,该项目的未来发展还在讨论中,但他也表示“绝对不会取消”。 
 
    华源公司没有解释放弃申请采矿租约的原因。有分析师认为,该项目不再符合中国在煤炭方面的利益,而且由于公司难以获得煤炭开发项目资金,使该项目在财务上“不可行”。
 
    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金融分析师蒂姆•巴克利(Tim Buckley)表示,中国政府已经非常明确地希望逐步降低高污染燃煤发电,而进口更多昂贵的动力煤与这一目标相违背。
 
    澳大利亚统计局本月公布的数据,3月份,中国加大了从澳大利亚的冶金煤进口,但澳洲向中国的动力煤出口继续下降。 
 
    他还指出另一个关键问题是,华源公司无法获得开发华石项目所需的资金。中国最大的四家国有银行都不愿向其提供贷款,公司只能自己设法筹资。 
 
    一能源研究人员称,华石项目附近的阿达尼(Adani)煤矿更改了修建铁路的计划,也是华源公司停止推进华石项目的一个重要原因。 
 
    阿达尼最初计划通过申请到9亿澳元北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基金,在加利利盆地和艾博特角(Abbot Point)码头之间修建一条铁路。华石项目曾希望利用这条铁路将煤炭运往港口。 
 
    但去年11月,阿达尼将原先计划的铁路修改为只连接现有的奥瑞松(Aurizon)铁路网,不再连接到艾博特角煤码头。而华石项目本身并无自己修建大型铁路的计划。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