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山西全力推动钢铁行业绿色健康发展

日期:2019-05-27    来源:山西省工信厅

国际煤炭网

2019
05/27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行业 地条钢 钢铁过剩产能

    2019年,山西省钢铁行业将重点推进22个升级改造项目,力争今年完成投资50亿元,全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00亿元。

    山西省工信厅近日发布的《山西省钢铁行业转型升级2019年行动计划》提出,为推动全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转型升级和绿色健康发展,今年要力争实现品种差异化得到体现,企业发展高端产品的特点日趋鲜明,行业综合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
 
    综合市场需求、集约发展、环境保护等因素,在严控钢铁总产能的前提下,山西省将逐步推进钢铁行业调整产业结构、化解过剩产能、加快产业升级、推进兼并重组、打造龙头企业、优化产品结构、推进绿色发展、加强两化融合等重点任务。
 
    工信厅指出,在创优发展环境方面,山西省将强化政府服务功能,严格执行安全、环保、能耗、质量等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和产业政策常态化机制和13710督办平台,解决生产运行和项目建设政策,营造公平市场竞争环境,结合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支持省内钢铁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产品市场和产能发展空间。
 
    在落实扶持政策方面,要发挥好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对钢铁工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积极为企业与国内外金融机构搭建多种渠道和方式的融资平台,对符合环保、能耗标准和规范条件的企业,在协调银行贷款、直供电交易等方面给予支持,利用全省服务企业的问题,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加大问责惩戒力度方面,通过日常用电数据分析、卫星图片巡查、定期实地督查以及建立健全举报核查工作制度等综合手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进一步加大检查抽查力度,适时组织开展化解过剩产能、违法违规清理、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和对违规企业的惩戒力度,对查实的违法违规问题,提高问责级别,整改问责情况在全省进行通报,始终保持打击钢铁行业违法违规问题的高压态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