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政策 » 正文

山西监管局四措施提升煤层气补贴审核质效

日期:2019-06-04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煤炭网

2019
06/04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煤层气补贴 补贴政策

    为落实煤层气开发利用补贴政策,加强财政资金管理,积极支持煤层气开发利用,山西监管局严格按照财政部政策规定和我局煤层气(瓦斯)开发利用财政补贴资金审核内部操作办法,着重四个方面来提升审核工作质效。
 
    一、检查申报资料的完整性。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规定要求,通过对企业申报的资料全面审查,对资料不齐,数据不准的申报企业,本着事实求是和服务企业的态度,要求企业及时补充相应资料,以确保申报资料的完整性。
 
    二、审核申报数据是否正确合理。通过对申报企业申报的原始记录资料、销售合同、销售发票,供气协议、申报清算表等资料的全面审核,关注申请补贴资金计算是否准确,仔细查看和比对煤层气抽采和利用数量,确保煤层气申报数据资料支撑和逻辑关系正确合理。
 
    三、确保申报企业的合法性。通过审查申报企业营业执照、探/采矿证及申报项目的合作协议,审核申报主体是否符合政策规定要求;审核对外销售煤层气的销售合同、销售确认单及销售发票是否合法合规,以确保申请煤层气补贴的企业符合相关政策规定。
 
    四、加强煤层气补贴资金预算管理。为激励企业高效利用煤层气,避免因企业煤层气预计抽采量不科学导致预拨补贴资金沉淀、资金使用效益下降,我局在对多年审核煤层气经验的基础上,建议根据上年企业的实际利用量预拨当年的补贴资金,因此对煤层气预计量进行严格审核,对申报预计量大幅度上升而没有具体的增产计划或投资的企业,在申请预拨财政资金时予以核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