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西山煤电拟公开竞买控股子公司晋兴能源10%股权 挂牌价12.8亿元

日期:2019-06-14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6/14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煤电 华能电力 股权

   6月13日晚间,西山煤电(000983)发布公告称,华能电力拟公开挂牌转让晋兴能源10%股权,挂牌价格12.8亿元。公司拟通过公开竞买的方式受让华能电力持有的晋兴能源10%股权。

股权收购

  华能电力注册资本157亿元,公司经营范围为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电厂及开发、投资、经营与电厂有关的以出口为主的其他相关企业;热力生产及销售;电力生产及销售。

  公告显示,晋兴能源注册资本55.28亿元,西山煤电在公开竞买之前已持有晋兴能源80%股权。晋兴能源经营范围为发供电、转供电、水;矿山开发及设计施工;工矿机械设备加工、修理修造;矿山及电力器材生产、经营;铁路运营;公路运营;煤化工;建材;餐饮。(需许可的,取得相关许可证后方可经营);煤炭开采(仅限分公司);煤炭深加工;煤炭销售、洗选加工;煤炭贸易。

  2016年-2018年以及2019年一季度,晋兴能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4.03亿元、72.75亿元、77.55亿元以及18.18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98亿元、13.33亿元、16.57亿元和4.31亿元。

  西山煤电称,晋兴能源是公司煤炭板块的重要控股子公司,晋兴能源斜沟矿是国家煤炭工业“十一五”规划建设项目和重点建设的10个千万吨矿井之一,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竞买10%的股权,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本次受让后将进一步增加对晋兴能源的控股权,为公司持续稳定经营提供支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