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批准大堡礁附近的大型煤矿

日期:2019-06-14    来源:平安财经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6/14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出口 煤矿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周四批准在大堡礁附近建造一座有争议的煤矿,为煤炭出口的剧烈和不合时宜的增长铺平了道路。
 
    昆士兰州政府表示已接受印度拥有的Adani Carmichael矿的地下水管理计划 - 这是施工开始前的最后一个主要法律障碍。
 
 
    由于对气候的担忧,投资者甚至能源公司正在逐渐摆脱化石燃料,该项目近十年来激烈争论。
 
    反对者警告说,它将创造新一代的煤炭出口 - 将在印度和中国燃烧 - 有助于进一步摧毁地球。
 
    这块巨大的露天矿每年可生产6,000万吨煤,使澳大利亚已经出口的煤炭增加了约20%。
 
    再加上铁路连接的建设,它可以开辟一片昆士兰州,以进一步开采和新的采矿项目。
 
    “如果加利利盆地的所有煤炭都被焚烧,每年将产生7.05亿吨的气候污染,这是澳大利亚所有来源的1.3倍,包括汽车,工业,能源和农业,”澳大利亚保护组织说。基础。
 
    在排放赌注方面,与中国或美国的经济相比,澳大利亚是一个小型企业。
 
    但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出口国的角色赋予该国在气候风险方面的巨大影响力。
 
    环保人士还表示,该矿山威胁当地脆弱的物种,并意味着煤炭必须从世界遗产名录中的堡礁附近的港口运输。
 
    支持者表示,它将为昆士兰农村带来数以千计的急需工作。
 
    阿达尼煤矿近十年来一直受到激烈辩论和抗议

    政治和市场力量
 
    阿达尼表示,建设工作将在几天内开始,持续两年左右,允许第一块煤块在2021年左右出售。
 
    “我们期待着继续前进,”当地公司高管Lucas Dow说。
 
    星期四的决定在一场充满敌意的辩论中划清了界线,这场辩论在澳大利亚最近一次大选期间达到了沸点。
 
    在对残酷的干旱,洪水和野火的讨论中进行了这次投票,突显了该国对气候变化的敏感性。
 
    现任保守党自由党的胜利实际上确保该项目将继续进行。
 
    在昆士兰州,选民们很难向政府表示担心,工党政府会遏制采矿项目并使他们失业。
 
    争论仍有可能继续 - 有些人认为该矿还不确定。
 
    虽然昆士兰州批准将允许初步建设,但该公司必须获得一些联邦批准才能开始开采煤炭。
 
    该公司还将不得不应对低煤价和全球可再生能源的转变,这可能会使该项目的利润减少。
 
    融资已成为一个问题,该公司被许多化石燃料警惕机构拒绝,并被迫为自己提供资金。
 
    周三,挪威1万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 - 全球最大的 - 成为宣布退出澳大利亚联系必和必拓和力拓等股票的最新投资者。
 
    但由亿万富翁印度商人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所拥有的阿达尼(Adani)已决心继续推进。
 
    “我们配置矿山和未来计划的方式具有经济意义,”陶氏坚持说。“它将持续通过我们行业通常看到的价格波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