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山西煤监局组织煤矿科技强安技术展示

日期:2019-06-15    来源: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6/15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煤矿安全 智慧矿山

   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于6月11日在太原召开了全省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期间,根据省局统一安排部署,科技装备处组织25块展板,在会场周边进行了煤矿科技强安技术展示,展示由中国智慧矿山联盟协办,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5月16日在天津举办)贺信及智慧矿山一体化管控平台、智能化综采工作面控制系统等20多项最新煤矿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应用情况。

 

  为开好大会,科技装备处对有关内容进行了认真准备,会上有两位专家进行了信息化、智能化相关技术讲座,即《智慧矿山建设的发展与实践—安全生产篇》《煤矿大脑—人工智能在煤矿安全生产领域的应用》,讲稿经组织相关人员3次审查修改后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各15分钟的科普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5月29日,中央通过《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提高煤炭供系体系质量,将是煤矿安全生产的必由路径,科技装备处将落实各级要求,积极推进先进技术应用,促进煤矿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