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省:2019年完成80个火电深度治理项目建设 淘汰火电产能50万千瓦

日期:2019-06-17    来源:河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19
06/17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政策环境 汽车 污染

   6月4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河北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18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比2017年下降14%,超额完成年初省人代会确定的“PM2.5平均浓度达到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的年度目标任务,提前一年实现《河北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提出的2019年PM2.5平均浓度达到58微克/立方米目标任务,空气质量为六年来最好,其中8月、9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31、34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22.5%和34.6%,连续2个月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其中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谢文勇重点提到,着力打好工业污染深度治理攻坚战。着力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和深度治理。钢铁、焦化、火电等重点行业今年要完成100个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项目、70个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项目、80个火电深度治理项目建设。积极探索推进水泥、平板玻璃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另外加强VOCs排查和整治,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6月4日下午,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年河北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军致发布词,生态环境监测处处长孙志强、大气环境处处长谢文勇、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刘伟强分别就媒体关心的热点问题答记者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处长田德锋主持。中央广播电视台、中新社、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等省内外三十余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以下为此次发布会实录: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处长田德锋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下午好!欢迎出席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2018年河北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公报”。
 
  大家知道,明天是“六五环境日”。今天,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有关规定,向社会统一发布2018年河北省生态环境质量信息。我们非常高兴地请来了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军先生,请他发布《2018年河北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同时邀请到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处长孙志强先生、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谢文勇先生、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刘伟强先生,他们将共同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
 
  首先,请赵厅长作介绍。
 
  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统一发布《2018年河北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公报》。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由我和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孙志强处长、大气环境处谢文勇处长、水生态环境处刘伟强副处长分别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在此我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对新闻媒体多年来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注、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面对全省生态环境污染治理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凝聚治污攻坚强大合力,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推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协调联动推进落实。突出治本攻坚,蓝天保卫战初战告捷,坚定不移去产能,强力推进燃煤污染治理,狠抓工业污染综合整治,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统筹推进车、油、路治理,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坚持系统施治,碧水保卫战取得积极进展,按照源头控制、水陆统筹、河海兼顾、流域治理的思路,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全面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有序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修复,严格固废危废风险管控,强化风险防控,土壤污染防治迈出坚实步伐。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扎实推进;狠抓督察整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坚持铁腕治污,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坚持改革创新,加快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建设;注重夯实基础,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2018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比2017年同比下降14%,超额完成年初省人代会确定的“PM2.5平均浓度达到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的年度目标任务,提前一年实现《河北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提出的2019年PM2.5平均浓度达到58微克/立方米目标任务,空气质量为六年来最好,其中8月、9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31、34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22.5%和34.6%,连续2个月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全省74个地表水国考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断面比例为48.6%,比2017年升高6.3个百分点,优于年度目标4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20.3%,比2017年降低13.5个百分点,优于年度目标14.8个百分点。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均完成国家下达的减排目标任务。
 
  下面简要通报2018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
 
  一、空气质量状况方面
 
  全省空气质量总体改善。2018年全年全省设区市达到或优于Ⅱ级的优良天数平均为208天,达标天数比例为58.4%,与2017年同比,优良天数增加6天,重度污染以上天数减少12天。全省11个设区市中,秦皇岛、承德、张家口三个设区市的优良天数在270天以上,其余各设区市全年优良天数在151~222天之间。2018年,全省11个设区市超标天数中,以PM2.5和PM10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居多,颗粒物仍然是我省的主要污染物。2018年,全省PM10平均浓度为104μg/m3,较2017年下降了11%;PM2.5平均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下降了14%,超额完成年初省人代会确定的“PM2.5平均浓度达到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的年度目标任务,提前一年实现《河北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提出的2019年目标任务,空气质量为六年来最好。
 
  二、水环境质量状况方面
 
  地表水环境质量好转。2018年全省实际监测210个地表水国省控监测点位,其中河流监测166个断面,湖库淀监测44个点位。210个点位中,达到或好于Ⅲ类的水质断面占53.81%,同比升高1.55个百分点;Ⅳ类水质断面占20.00%,同比升高3.92个百分点;Ⅴ类水质断面占11.43%,同比升高4.39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断面占14.76%,同比降低9.86个百分点。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和生化需氧量。根据生态环境部复核结果,列入国家考核的74个地表水水质监测断面中,全省地表水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目标比例为44.6%,实际比例为48.6%,达到目标要求;劣Ⅴ类水体控制目标比例为35.1%,实际比例为20.3%,达到目标要求。
 
  近海海域海水水质好转。2018年全省近岸海域以一类水质为主,一类海水比例为84.6%,二类海水比例为15.4%,水质状况为优。较2017年水质(一般)状况好转两个等级。
 
  三、声环境质量方面
 
  2018年全省区域环境噪声昼间平均值是55.0dB(A),比2017年升高了0.2dB(A)。11个设区市中,承德为差,保定为较差,石家庄为一般,沧州为好,其它7个设区市区域声环境均为较好。2018年全省区域环境噪声夜间平均值是47.5dB(A)。11个设区市中,保定和承德为差,沧州、邢台和秦皇岛为较好,其它6个设区市区域声环境均为一般。
 
  2018年昼间全省道路交通噪声平均值为67.2dB(A),比2017年升高了0.8dB(A)。承德、唐山和保定昼间道路交通声环境为较好,其余8个设区市为好。2018年夜间全省道路交通噪声平均值为57.3dB(A)。全省11个设区市中,保定为较差、张家口和承德夜间道路交通声环境为一般,石家庄为较好,其余7个设区市为好。
 
  四、辐射环境方面
 
  2018年度河北省辐射环境质量总体情况良好。电离辐射环境质量的监测结果表明,全省电离辐射水平处于正常天然本底范围内,空气、水体、土壤等介质中的放射性核素浓度处于正常水平,环境天然放射性水平与往年相比无明显变化;电磁辐射水平保持稳定。
 
  2018年,虽然全省环境质量保持了持续改善的态势,但环境形势依然严峻。2018年全国169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我省仍有5个城市位列后10位,八大水系水质总体呈轻度污染,全省环境保护工作进入了打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田德锋感谢赵厅长的权威发布。下面开始提问,请记者朋友举手示意,并通报所在的新闻机构。
 
  回答记者提问
 
  一、长城网:截止到目前,2019年1-5月的空气质量相较2018年有何变化?今年我省《蓝天保卫战》还将采取哪些措施?目前进展如何?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谢文勇: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系列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强化责任担当和攻坚克难,聚焦问题抓整改,抓住要害搞攻坚。特别是气象条件极端不利的条件下,坚持把“人努力”挺在前,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1-5月,全省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34)同比下降0.9%,PM2.5平均浓度从1月份不降反升25%,2月份不降反升19.7%的势头,经过努力3月同比下降33.8%,4月同比下降2.1%,5月下降15.4%,并且PM2.55月份浓度从39微克/立方米下降到33微克/立方米,实现了5月份空气质量达标。
 
  围绕巩固这些成果,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标本兼治,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强力攻坚,着力打好六大攻坚战。一是着力打好去产能和退城搬迁攻坚战。2019年全省压减钢铁产能1400万吨、水泥100万吨、平板玻璃660万重量箱、煤炭900万吨、焦炭300万吨,淘汰火电产能50万千瓦。加快列入计划的19家重点污染企业退城搬迁改造。二是着力打好散煤整治和清洁替代攻坚战。继续巩固散煤整治的成果,在2018年之前,完成535.1万户清洁取暖任务的基础上,今年持续推进200多万户清洁取暖改造,力争把散煤整治进一步向城乡延伸,取得更好的效果。加强散煤劣质煤整治,实施攻坚会战行动。三是着力打好机动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三大清洁行动,清洁柴油车、清洁运输和清洁油品行动。全省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汽油柴油,2019年7月1日起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加快改变运输结构,推动“公转铁”“海铁联运”,推行更清洁更高效的运输方式。四是着力打好扬尘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全面落实省人大《关于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的决定》和《施工场地扬尘标准》,以及扬尘管理办法,对超标的工地依法处罚,并且着力推进施工工地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全覆盖”,实现管控精细化、精准化。五是着力打好工业污染深度治理攻坚战。着力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和深度治理。钢铁、焦化、火电等重点行业今年要完成100个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项目、70个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项目、80个火电深度治理项目建设。积极探索推进水泥、平板玻璃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另外加强VOCs排查和整治,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六是着力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攻坚战。总结2013年以来重污染天气应对经验,修订重污染天气应对预案,实施更加精准管控。特别是秋冬季对钢铁、建材、化工等重污染企业实行差异化管控,不搞一刀切。
 
  围绕推进这六大攻坚战,全省上下强力攻坚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印发实施2019年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攻坚方案,明确打好六大攻坚战,实现两个下降5%的奋斗目标,即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综合指数同比下降5%。二是实施协同治污。压能、减煤、控车、治企、降尘、增绿等都取得了积极进展。编制《2019年全省冬季清洁取暖空间布局方案》,组织开展2018年“双代”政策环境绩效评估分析,实施“双代”的区域PM2.5浓度下降贡献30%以上。在工业污染防治上,制发钢铁、煤炭产能压减方案和水泥、平板玻璃行业压减产能工作方案,印发全省工业污染深度治理方案,将压减产能的任务具体化到企业、设备、工序。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完成34个,焦化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完成57个和火电深度治理项目完成14个。在机动车污染防治上,研究制发国六排放标准公告,从7月1号全省机动车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制定《河北省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计划》、《河北省机动车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汽油车污染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等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知》,加大了路检路查大户入户核查和路检路查,检查车辆116.4万辆,发现问题车辆2.47万辆、处罚8069辆;排查建帐非道路移动机械41406台,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市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在扬尘面源污染防治上,落实“三个一”,即《关于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的决定》、《施工场地扬尘标准》、《扬尘管理办法》。坚持超标重罚,落实粗细管控措施。治理上进一步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全覆盖”。在重污染天气应对上,这是秋冬季关心的重点,秋冬季攻坚的难点。今年秋冬季管控上将进一步突出差异化、精准化,在生态环境部指导下进一步修订秋冬季应急管控方案,加强与北京、天津等区域及周边省市的协作,加强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响应、联合执法。三是推进了一批环境问题解决。开展了3月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解决督办问题450个。组织开展3月份大气强化督察行动,解决问题5906个。组织开展3月份大气专项执法行动,解决了9000多个问题。总之,通过上下协作,社会共同发力,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不断走向深入,攻坚态势进一步形成。谢谢大家!
 
   二、中国环境报:2018年我省深入贯彻落实“碧水保卫战”成效显著,在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群众最为关心的饮用水源地的水质现在现状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采取哪些措施?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刘伟强:首先感谢对我们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2018年,我省74个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断面比例达到48.6%,优于年度目标4.0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控制比例为20.3%,同比降低13.5个百分点,优于年度目标14.8个百分点。地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均达到Ⅲ类标准,达标率为100%。近岸海域一、二类(优良)水质比例达到100%。今年第一季度,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优良)断面比例达到50.0%,同比升高6.8个百分点,优于年度目标2.7个百分点,优于2020年目标1.3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18.9%,同比降低10.8个百分点,优于年度目标10.8个百分点,优于2020年目标6.8个百分点。
 
  我厅围绕碧水保卫战,推进水污染防治,我们重点开展了八大专项行动。
 
  一是将白洋淀流域治理作为重中之重。印发《白洋淀流域治理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关于<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的实施意见》,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及责任分工,开展白洋淀及上游流域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建立白洋淀生态补水长效机制,淀区水质改善明显。
 
  二是开展工业污水达标整治专项行动。完成造纸、钢铁、氮肥、印染、制药、制革等六大重点行业294家企业清洁化改造,大力推进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全省181家省级及以上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出口加工区全部完成污水集中治理任务。
 
  三是开展河流湖库流域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深入推进重污染河流和不达标水体治理。围绕滹沱河、府河、孝义河、龙河、沧浪渠、滏阳河等重污染河流58个劣Ⅴ类断面,开展治理攻坚,累计48条河流(断面)已达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年度任务是44条。
 
  四是开展水源地保护专项行动。依法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推进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清理整治各类排污口、工业企业、码头、旅游餐饮、交通穿越、农业面源污染、生活面源污染等环境违规问题,定期监测、检测和评估辖区内饮用水水源、供水厂出水和用户水龙头水质等饮水安全状况并向社会公开。
 
  五是开展城镇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建设和污泥提标改造。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力度,加大黑臭水体整治力度。目前,全省191座县级以上污水处理厂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或更高标准,城市(含县城)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省会石家庄市实现建成区内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污水收集率达到100%。排查出的48条黑臭水体已完成整治43条,剩余5条今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治。
 
  六是开展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一方面加强畜禽污染防治,2018年,全省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0.3%以上,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4%。截止今年4月份已经95.6%。二是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印发《河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计划》《2019年村全省生活污水治理专项工作推进方案》,指导市县建立工作台账,建立月度调度制度。
 
  七是开展河湖清理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河湖清理整治。2018年7月起,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全面开展河湖清理整治工作,水利、公安部门连续开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飓风行动”,查处了一批非法采砂案件,偷采盗采、乱采滥挖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八是开展渤海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编制《河北省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对秦皇岛、唐山、沧州市入海排污口开展“查、测、溯、治”行动,全面摸清入海污染源。开展入海河流整治专项行动,对全省49条入海河流开展水质监测,强化陆源污染管控,确保暑期环境安全。
 
  全省地级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水质均达到Ⅲ类标准,达标率100%。为保障饮水安全,紧紧围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三项重点任务,持续加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力度。截至目前,全省共划定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311个,总面积约10836平方公里。其中,地表型水源地16个,地下水型水源地295个。针对地表型饮用水水源地(水库)服务人口集中且易受到周边活动源影响的特点,对全省13个重点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实施封闭管理,完成隔离防护设施建设,有效阻止了一级保护范围区建设违规建筑、网箱养殖、旅游等造成水体污染的活动。同时,开展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违规项目排查整治活动,重点对排污口、工业企业、码头、旅游餐饮、交通穿越、农业面源污染、生活面源污染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切实保障水质安全。
 
  存在主要的问题,在农村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中,还存在着短板和不足。下一步将开展日供水在10000人或日供水量在1000吨以上(“千吨万人”)县级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摸底排查,同步推进保护区划定工作。
 
  三、河北法制报: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的情况如何?特别是围绕打好蓝天保卫战我们省在大气环境方面的建设成就有哪些?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处长孙志强:正如你所说生态环境监测是环境管理的顶梁柱,为生态环境管理提供重要技术支撑。2016年省政府印发了《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到2020年我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及职责分工。2018年我们全面构建环境监测体系。在水环境监测体系建设方面,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在全省河流的跨省、跨市、跨县界,全部设立了监测断面,每月开展监测;每月进行通报分析;实现了水环境监测跨省、跨市、跨县全覆盖;在主要河流新建46个国考水质自动监测站、18个省界出入境水质自动监测站,我省的水环境监测逐步从“手工监测”向“自动监测”迈进。在大气环境监测体系建设方面,在已有53个国控站、337个省控站的基础上,新建成1985个乡镇空气质量监测站、218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和5个港口作业区空气质量监测站,完善了降尘监测体系,可以说,大气环境监测实现了省、市、县、乡全覆盖。为全面掌握我省大气环境质量现状及变化趋势,客观反映大气环境治理效果,实现全省空气质量根本好转,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2018年度我省紧紧围绕这一核心目标,利用大气环境监测体系,对全省设区市、168个县(市、区)的空气质量进行通报排名,对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的空气质量进行通报。各设区市按市域实施了乡镇空气质量排名通报制度,对空气质量持续排名靠后的实施奖惩问责。初步形成了环境空气质量“国家考市、省考县(市)区”,“市考乡镇”完整考核体系,有效地将大气治理的压力传导到基层各级政府,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实现全省环境空气明显改善。
 
  四、河北日报:请介绍一下目前我省环境空气污染中臭氧污染的情况,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谢文勇:臭氧是国家大气常规监测的六因子之一,也是近年来越来越受关注的一个污染因子。臭氧在天是保护人类免受紫外线伤害的一项重要屏障,在地面是一个造成呼吸等系统危害的污染物。近年来通过监测数据可以看出,2017年、2018年全省臭氧日8小时年均浓度均超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20.6%。2019年1-5月全省臭氧为首要污染物天数33天,占22.2%。特别是廊坊市占26.5%,张家口市占25.8%,沧州、衡水市占25.2%。从季节看,臭氧夏季污染比较重,冬季比较轻,5月、6月是臭氧浓度比较高的季节。
 
  围绕臭氧污染治理,研究制发了《河北省加强臭氧污染治理工作方案》、《河北省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在实施过程当中,突出防、治、测、研四方面。防,主要是对一些高VOCs含量原辅材料进行替代,替换成无VOCs或者低VOCs含量的物质。比如印刷行业推荐使用植物性油墨等。对一些无组织排放比较突出的行业,比如石化、化工、焦化行业推行泄露和修复治理技术。特别是在焦化化产回收工序推行物料平衡回收挥发性有机物。治,主要对重点行业开展进行工程治理,将对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实施整治,无组织排放的加强回收治理。测,指构建大气光化学监测网络。在现有空气质量监测基础上,进一步增加VOCs组分监测,为大气、光、化学研究进一步提供数据支撑。研,指加强科学研究。由于臭氧治理非常复杂,是个世界性的难题。组织科研院所进一步加强臭氧形成机理研究,以及防控策略、防控手段、防控效果评估,为进一步开展臭氧整治提供技术、数据、理论支撑。
 
  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田德锋感谢4位记者朋友的提问,也感谢4位嘉宾的精彩发布与答问。由于时间关系,回答记者提问就到这里。如果大家还有关心的问题,可以和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联系。
 
  谢谢大家的关注。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