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盘江股份:为避免潜在同业竞争 拟受托管理首黔资源煤矿业务

日期:2019-06-20    来源:金融界

国际煤炭网

2019
06/20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盘江股份 委托管理 首黔资源 煤矿业务

  近日,盘江股份晚间公告称,由于公司与贵州首黔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首黔资源”)同属于控股股东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盘江控股”)控制下的企业,为避免潜在同业竞争,首黔资源拟将其煤矿业务全部委托给公司管理,并按照公允定价的原则向公司支付管理费用,托管期限为三年。
 
  根据公告,上述委托管理范围包括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建设、资产、人力资源等,盘江股份将指导、协助开展矿山安全及其他方面的安全管理、环保工作,管理包括但不限于煤炭生产、经营、销售、物资采购以及矿井建设等。托管费用按筹备期和生产期两个阶段收取,其中矿井筹备、建设期间每年按120万元收取,生产阶段以商品煤产量20元/吨为基数提取,考核指标为商品煤产量和利润总额两个指标。
 
  公开资料显示,首黔资源成立于2009年1月,注册资本20亿元,该公司主要从事煤炭开采、洗选加工业务,目前主要负责开发杨山煤矿和纳木煤矿,按照贵州省煤矿兼并重组政策,拟将杨山煤矿与纳木煤矿一期整合,整合后保留杨山煤矿,拟建规模为120万吨/年,初步估算保有资源储量为2.25亿吨。截至2018年末,首黔资源资产总额为13.20亿元,负债总额3.11亿元;2018年度亏损1652.56万元。
 
  盘江股份表示,上述关联交易是为了避免首黔资源与公司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将有助于充分发挥公司在煤矿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提高整体经济效益,维护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