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同煤集团签约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

日期:2019-06-20    来源:慧聪化工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6/20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同煤集团 煤制烯烃项目 同煤煤化工项目

  6月13日,大同煤矿集团煤制烯烃化学公司与LummusTechnology公司举行年产60万吨烯烃项目烯烃分离和碳四转化技术许可及工艺包意向书签字仪式。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60万吨/年烯烃及配套120万吨/年煤制甲醇项目,总投资149.7亿元。由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厂址位于大同市云冈区西韩岭乡。60万吨烯烃项目总投资98亿元,是同煤集团近年来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煤炭利用清洁高效的战略性现代煤化工项目。
 
  6月4日,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建年产60万吨烯烃项目工艺包国际招标会在北京召开,就甲醇制烯烃、烯烃分离、碳四转化制丙烯、聚乙烯、聚丙烯等5个工艺包公开招标。
 
  中国科学院大连物理化学研究所的甲醇制烯烃专有技术(DMTO)凭借技术优、消耗低、业绩*多的优势,一举中标。标志着大连化物所、大同市、同煤集团“大同煤基洁净能源综合发展战略联盟”喜结硕果。
 
  同煤烯烃项目甲醇制烯烃工艺包的中标,为“大同煤基洁净能源综合发展战略联盟”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为“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合作模式树立了典范,开辟了新路。
 
  同煤集团年产60万吨烯烃项目于2019年3月19正式开工,预计33个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率和产品附加值,年利税达14亿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