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当前小煤矿整治方案审核工作进展缓慢

日期:2019-06-2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6/21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煤矿 煤矿安全生产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9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会议指出,为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对黑龙江省煤矿安全生产提出的反馈意见,黑龙江省经过反复论证并报国家相关部门审定后制定了新的整合关闭煤矿标准。
 
  当前,黑龙江全省各产煤市(地)和龙煤集团正按照新整合标准,组织矿井审查材料上报,相关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进展较为缓慢。
 
  促进小煤矿真关真管真淘汰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对整合煤矿按标准进行严格审核把关,进而实现真整合。要按照新标准,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在执行过程中标准不可改、更不可降,各有关市和龙煤集团要做到严格按标准组织企业报送材料,省煤管局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按标准组织审核把关,不打折扣、不打擦边球、不钻空子,以最严格的执行标准,倒逼不具备整合条件的煤矿淘汰退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打赢小煤矿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要深刻反思当前小煤矿整治方案审核工作进展缓慢问题背后的根源,在于站位不对、消极拖延和对抗博弈,以及背后的利益交织。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行业保护伞专项行动结合起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台账、制定材料上报和审批工作进度表,审查方案通过后及时向社会公示,省政府要加强跟踪督查。
 
  会议要求,有关市地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亲自挂帅,加大工作推动力度。要按照“一堵三疏”原则制定扶持政策,给退出煤矿转业出路,促进非煤产业发展。拟整合保留煤矿需要提交相关专业评估报告的,要在规定的时间期限内出具报告。
 
  要严格监管,防止已经关闭煤矿死灰复燃,媒体要明察暗访,加大舆论监督力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成立工作组赴重点地市,做好新标准的宣传解读,加大指导力度。要启动今冬明春供暖用煤保供工作。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