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唐山钢铁产业呈现“四升四降”态势

日期:2019-06-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6/26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行业 钢铁产业发展 钢铁生产

    6月24日,从2019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理事会议上获悉,近年来唐山市通过对钢铁行业持续降总量、优布局、提品质、延链条、治污染,钢铁产业发展呈现“四升四降”的良好态势。

    钢铁工业是唐山市重要支柱产业,秉承资源、港口、技术和人才等诸多比较优势,唐山市历经70多年的风雨历程,目前已形成主辅行业门类齐全、上下游产业链完整的现代化钢铁工业体系,涌现了装备一流技术先进的唐钢集团、首钢京唐公司、首家境外上市的民营企业津西股份、管理先进的瑞丰钢铁、燕山钢铁等一批现代化的钢铁生产企业。高强汽车板、高级别管线钢、耐指纹家电板、钢板桩等多类型优质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美国、日本、德国等多个国家。今天的唐山,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型钢、棒线材、板带材、焊管等产品的生产和集散基地。
 
    在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近年来唐山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决策部署,钢铁产业发展呈现“四升四降”的良好态势:一是产能总量下降、经济效益提升;二是低端产品占比下降、精品钢材比重提升;三是企业数量下降、产业集中度提升;四是排放强度下降、资源利用效率提升,进一步提高唐山钢铁行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进唐山钢铁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上,专家与企业齐聚一堂,为钢铁企业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献计献策,共商行业高质量发展大计。同时,大会理事会还审议成立了设备专业委员会,增补了29位专家进入专家库,邀请钢铁研究总院唐山分院专家作了精彩演讲。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