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河北唐山连续公开约谈焦化钢铁等企业

日期:2019-06-28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19
06/28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 空气质量 焦化

   为扭转空气质量排名末位的尴尬局面,中国钢铁重镇河北省唐山市近日采取多种措施保障蓝天。
 
  据唐山市生态环境局6月27日发布的新闻动态,此前的6月23日,唐山市生态办继续对存在环保问题的企业进行约谈。截至当日,唐山市生态办已连续13天对159家次企业进行了约谈。
 
  实际上,从6月11日开始,唐山市生态办每日下午公开约谈对市区污染影响大的“炮点”企业和未落实减排管控的企业,及部分县(市、区)政府。背后原因在于,自进入6月份以来,唐山市环境空气质量不降反升、排名持续落后。据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6月22日印发的《关于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有关情况的汇报》,6月1日-6月20日,唐山市综合指数6.821,不降反升11.65%,在全国168城市排名倒数第1。
 
  存在环保问题的约访对象主要为钢铁、焦化企业。在6月23日下午的约谈会上,唐山市生态办通报,6月22日夜间至6月23日上午,二氧化硫高值企业有:春兴特钢、汇丰焦化、唐钢北厂、唐钢南厂、永顺焦化;一氧化碳高值企业有:唐钢南厂、春兴特钢、荣义焦化、唐钢北厂、唐钢不锈钢。6月22日9时至6月23日9时未落实6月份管控指令的钢铁企业:兴隆钢铁、荣程特钢、华西钢铁。6月22日未落实限行任务的企业:唐钢南厂、唐钢北厂。
 
  唐山市生态办要求被约谈企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做好钢铁企业停限产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视自身问题,主动承担环境保护责任,以具体行动和实打实的动作,无条件地坚决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在企业产能、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排放3个方面加强自查,确保企业产能符合环评标准,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走规范、健康的发展道路。
 
  除每日公开约谈外,唐山市还启动了新一轮钢铁企业停限产。就在6月23日,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全市钢铁企业停限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停限产要求首先是加大钢铁企业停限产力度。8月1日以前,绩效评价为A类的首钢迁钢,沿海区域的首钢京唐、文丰钢铁、唐钢中厚板、德龙钢铁、纵横钢铁,烧结机(球团)、高炉、转炉、石灰窑限产20%;除此以外,全市其他钢铁企业烧结机(球团)、高炉、转炉、石灰窑限产比例不低于50%,高炉扒炉停产。
 
  高炉于6月27日前停产到位。8月1日之后,视全市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情况再决定上述停限产措施是否延续执行。
 
  停限产要求还包括置换产能按时停产。为首钢京唐钢铁二期一步、丰南纵横钢铁项目产能置换的钢铁、焦化装备,必须按承诺时限关停。丰南区要组织粤丰钢铁停产到位。通宝、蓝海、榕丰、东方(部分装备)4家焦化企业要于7月10日前关停到位。
 
  《通知》还明确,相关县(市)区政府要组织辖区内钢铁企业制定停限产清单。各地要对停限产的钢铁企业派驻驻企监督员,每天巡检次数不少于4次;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生态办、市工信局要组成专门检查组,对钢铁企业停限产落实情况不间断进行明察暗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