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源 » 煤炭资源动态 » 正文

京津冀地区钻获埋藏最浅干热岩

日期:2019-07-01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7/01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标准煤 干热岩 清洁能源

   河北省煤田地质局30日在河北石家庄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在会上表示,通过河北省煤田地质局组织局属第二地质队在唐山实施的“河北省唐山马头营区干热岩地热资源地质调查”,在马头营区域3965米深度探获了温度达150℃的干热岩,这是目前京津冀地区钻获埋藏最浅的干热岩,实现了我国中东部地区干热岩勘查的重大突破。其中,4000米、5000米深度地温高于150℃干热岩所分布的面积分别达到80平方公里和500平方公里以上。通过钻探发现,4000米深度以浅,初步评估了干热岩远景资源量,折合成标准煤约28亿吨。5000米深度以浅,初步预测干热岩远景资源量,折合成标准煤约228亿吨。
 
  据介绍,干热岩体是地球内部热能的一种赋存介质,是一种不含水或蒸气、埋深为3公里至10公里、温度为150℃至650℃的致密热岩体。干热岩资源就是“存在于岩石中的热量”。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干热岩具有资源量大、零排放、安全性好、利用率高等特点,可广泛用于发电、供暖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