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源 » 煤炭资源动态 » 正文

河北发文加强矿产资源开发管控

日期:2019-07-0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7/03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矿产资源开采 矿产资源开发 煤矿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公布了关于印发《加强矿产资源开发管控十条措施》的通知,提出力争2020年固体矿山数量较2015年减少30%,到2025年固体矿山数量减少50%。
 
    河北省市县要编制和完善矿产资源总体规划。严格控制矿产资源开采总量,重点压减与煤炭、水泥等过剩产能行业配套的矿产资源开采总量。
 
    严格控制矿产资源开发。禁止在生态保护红线内、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内、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内和铁路高速公路国道两侧各1000米范围内新批固体矿产资源开发项目。除国家规定的协议出让等特殊情形外,所有矿业权一律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加强对矿业权转让行为监管,严禁以承包等方式擅自转让采矿权。实施矿山关闭和停批。依法关闭列入煤炭去产能计划的煤矿,依法关闭限期整改仍达不到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和环保、安全标准的矿山。停止新批平原区煤炭开发项目。深入推进矿山环境综合治理。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严查违法行为背后的利益链和“保护伞”。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