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山东省2019年压减焦化产能1031万吨

日期:2019-07-04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7/04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炭 焦炭产量 焦化产能

    7月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推进清洁高效利用的指导意见》提出,要严格核查清理在建焦化产能,违规产能一律停止建设。
 
    《意见》明确,2019年7月底前,制定出台全省焦化行业产能总量压减和转型升级方案,明确焦化产能压减清单和重点措施。
 
    2019年压减焦化产能1031万吨,2020年压减655万吨,两年共压减1686万吨。
 
    据悉,山东省焦炭产量位居全国第三,但2019年以来的产量波动最大。2019年1-5月份,山东焦炭产量2034.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502万吨,增幅32%。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5月,全国焦炭产量19249万吨,同比增长5.8%。
 
    由此可见,今年前5月,山东省焦炭增幅远远超过全国增幅。原因可能是前5月山东环保限产的持续宽松,另一个是新泰、山钢等焦化新增产能的投放。
 
    由于山东省去产能政策的变化,若果政策能够有效执行,那么下半年全国焦炭总供应量或将由小幅增加转为小幅减少,总供给可能由宽松状态转为平衡略偏紧的状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