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美国可再生资源发电量超过煤炭发电量

日期:2019-07-06  

国际煤炭网

2019
07/06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煤炭发电

   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公布的数据,4月份美国可再生能源部门的发电量有史以来首次超过燃煤电厂发电量。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数据,4月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过6800万兆瓦时,超过了当月煤炭发电量的6000万兆瓦时。同时能源经济和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表示,这种情况可能在5月份再次发生。

  据IEEFA称,2015年4月,天然气替代煤炭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能源来源。

  但在未来的夏季,随着空调的开启,这种趋势将逆转。春天通常是可再生能源的最佳月份,因为炉子和空调将逐渐停止使用。事实上,许多燃煤电厂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因定期维护和升级而关闭,为夏季和冬季的繁忙月份做好准备。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预测,可再生能源将在2019年生产18%的美国电力,在2020年生产近20%的美国电力。同时该机构指出,今年和明年风力发电将超过水力发电,成为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主要来源。

  可再生能源发电泛指利用多种用之不尽、取之不竭的能源,这种能源是可以再生的,是人类历史时期内都不会耗尽的能源来发电。一般是指水力发电、风力发电、生物质发电、太阳能发电、海洋能发电和地热能发电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