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5月全国规上工业煤层气产量6.9亿方

日期:2019-07-0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于学华

国际煤炭网

2019
07/08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煤层气产量 煤层气产量 煤层气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煤层气6.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6.1%,绝对值增量在1.1亿立方米。
 
    煤层气俗称“瓦斯”,既是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的根源,也是温室效应强于二氧化碳的温室气体,还是高热值的清洁能源,主要成分与天然气相同。加快开发利用煤层气,既有利于安全生产,实现碳减排,也能有效缓解我国对进口天然气的依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数据显示,1~5月,全国煤层气累计产量34.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4%,占去年总产量(72.6亿立方米)的47.4%。其中,2019年5月,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煤层气4.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6.6%,绝对值增量在0.8亿立方米;环比减少0.1亿立方米。1~5月,山西省煤层气累计产量24.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4.7%,占全国总产量的71.2%。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