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贵州四大国有煤矿企业“合四为一”组建盘江煤电集团

日期:2019-07-09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19
07/09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企业 盘江煤电 煤化工

  由贵州四大国有煤矿企业重组成立的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正式成立。
 
  据盘江煤电集团官网7月2报道,6月30日,中共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安丰明代表上级党组织宣布成立中共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中共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决定以及第一届组成人员名单。
 
  报道称,盘江煤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仕和代表盘江煤电党委向大会作《凝聚共识聚焦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夺取盘江集团改革发展新胜利》的报告,《报告》从盘江煤电集团组建以来的主要工作与深刻变化和新时代盘江集团发展的历史使命、主要任务等方面对盘江煤电的历史责任、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深刻阐释。
 
  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推进省属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的部署,2018年7月,贵州四大国有煤矿企业(原盘江矿务局、水城矿务局、六枝矿务局和林东矿务局)“合四为一”,组建盘江煤电集团。
 
  2018年11月21日,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与盘江煤电集团领导班子座谈时指出,贵州是中国南方重要的能源基地,组建盘江煤电集团是推进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对于做强煤炭产业、理顺煤电关系、降低用电成本,为全省发展大局提供战略性、基础性能源支撑具有重大意义。
 
  盘江集团
 
  盘江集团公司系国有独资企业,前身是原煤炭部所属盘江矿务局。1997年进行公司制改革,更名为盘江煤电(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经贵州省国资委批准业务转型,更名为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部办公地点由贵州盘县搬迁至贵阳市。
 
  贵州水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水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是国家“三线”建设时期开工建设的原煤炭部直属企业, 前身是水城矿务局,1964年开工建设,1970年建成投产,1998年下放贵州省管理,2001年11月改制为贵州水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为贵州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企业。经过四十多年的建设开发,公司初步建设成 集煤炭生产及加工、煤化工、焦化、机械制修、发电、建筑建材、医药卫生、房地产开发、物流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
 
  六枝工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六枝工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为六枝矿务局,成立于1970年7月的“大三线”建设时期,是原煤炭部所属全国98个统配局之一。2000年元月,经贵州省委省政府批准,改制重组为省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六枝工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六枝工矿集团”)。
 
  贵州林东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林东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2007年4月经贵州省国资委批准由原林东矿务局改制成立的,是贵州省开发最早的省属国有煤炭企业,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现已发展成为以煤炭生产销售为主,集建井施工、煤炭洗选、煤机制造、矿井设计、安全培训、医疗救护、建筑安装和其它多种经营于一体的综合型煤炭企业。主要生产主焦煤、贫瘦煤、无烟煤和优质无烟煤等电力、化工、冶金用煤;有3座洗煤厂,具备250万吨原煤洗选能力;有6个铁路装车站台和6条铁路专用线,全长17.51公里,储装能力达600万吨,年运输能力可达300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