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准格尔旗煤矿安全生产分析会议召开

日期:2019-07-11    来源:内蒙古准格尔旗委宣传部  作者:武强

国际煤炭网

2019
07/11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生产 煤矿安全生产 煤矿安全


    7月5日,准格尔旗能源局召开全旗煤矿安全生产分析会议。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局领导班子成员刘田、任建勇、刘静波,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执法中队和督查中队队长、副队长,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以及能源行业安全生产专家参加会议,副局长乔杰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二季度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暨扫黑除恶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执法中队、督查中队、监控中心工作汇报,分析了准格尔旗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阶段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旗能源行业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留隐患、不出事故。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市和旗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旗煤矿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实现了良好开局。但是,随着准格尔旗煤矿开采深度、范围、强度的不断加大,采空区自燃发火、奥灰水、顶板等自然灾害加重,有些矿井灾害耦合叠加,隐蔽致灾因素凸显,一些意想不到的灾害风险正在逐步加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局上下务必警觉警醒,充分认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定不移将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务、头等大事、要事急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增强煤矿安全生产水平。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督促企业及时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分级管控自查自改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信息监控系统升级改造,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技术保障水平,为企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打好基础。要深入开展雨季“三防”工作,按照雨季“三防”相关要求,积极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制度,筑牢“雨季三防”安全大坝。要不断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全体监管人员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安全检查能力;要严格执法,与企业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守住安全红线、纪律底线;要规范执法,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工作是能源行业的常态化工作,扫黑除恶工作已进入攻坚期。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煤矿采挖运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强大攻势,持续深入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煤矿采挖运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统筹起来,始终围绕煤矿采挖运乱象涉及的七个方面14项整治重点任务,充分利用日常检查、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线索排查核查力度,深入推进源头治理,全面加强行业监管。特别是要加强煤炭市场管理,继续以“煤管票”为抓手,严格执行“一票换一票”制度,加大煤炭销售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煤炭生产经营企业和运煤车辆超限、逃票、套票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建设“平安准格尔”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为推动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