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新疆首个煤炭资源主题能源馆开馆

日期:2019-07-15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7/15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能源馆 煤化工

   12日,新疆首个以煤炭为主题的能源馆在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开馆,将成为社会各界深入了解准东开发区的重要平台,并助力新疆工业旅游、丰富特色旅游的内涵。
 
  准东能源馆建筑面积4283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布展面积约3300平方米,集中展示了准东丰富的煤炭清洁能源和广阔市场前景,呈现了准东在围绕清洁能源开发、发展新能源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新技术、新产品成果以及能源数字化、智能化趋势。
 
  该展馆设计了“准东印象”多媒体艺术大厅、“准东,与能源共生的城市”全LED数字沙盘秀、“能源·梦想·未来”全景剧场三大核心展项,还有多媒体互动装置、准东战略机遇动态地图、煤炭产业塑模多媒体演示沙盘、特高压传输多媒体演示展台、新材料产业互动查询桌、九大产业园移动查询屏、现代物流业互动演示模型、五彩湾综合服务区互动演示沙盘、芨芨湖综合服务区互动演示沙盘、准东人说准东显示屏组等十大创意展项。
 
  准东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能源馆管理中心负责人高兵介绍,准东能源馆展示了自2005年准东开发建设至今,“准东人”凭着“开拓、创新、奋斗、奉献”的准东精神使不毛之地的戈壁腹地,变成了以煤炭、煤电、煤化工、煤电冶、新材料、新能源优势主导产业,产业发展水平起点高、技术装备行业领先,在绿色崛起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国家级开发区。
 
  目前,准东开发区工业旅游计划推出两条线路:一条是准东能源馆、神华新疆吉木萨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五彩湾三号露天煤矿)、神华神东电力新疆准东五彩湾发电公司、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展览馆、±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古海温泉;另一条是准东大数据产业园、红沙泉煤矿、协鑫产业园、将军庙、恐龙沟、魔鬼城、古海温泉。两条线路将准东周边旅游景点与园区大型企业串联,让游客既能畅游能源基地,又可放松休闲。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