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平煤神马集团煤炭板块强势飘红 上半年实现收入145.98亿元、利润12.03亿元

日期:2019-07-16    来源:平煤神马

国际煤炭网

2019
07/16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煤层 平煤神马

   今天,平煤神马集团综合办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集团煤炭板块实现收入145.98亿元,超计划19.46亿元;实现利润12.03亿元,超计划5.53亿元;吨煤成本同比下降25.39元。煤炭板块强势飘红,对集团整体质量效益提升发挥了支柱作用。
 
  煤炭板块是平煤神马集团的发展之本,在容纳就业、贡献利润、稳固产业链等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以来,该集团按照“重在落实、重在创新、重在提高、重在见效”的新时期安全工作思路,在瓦斯治理上突出目标、问题、效果三个导向,坚持“一矿一策、一层一策、一面一措”原则,采取多元信息找规律、强化现场抓落实、预测预报堵漏洞的“三位一体”措施,对症下药,精准发力,不断提高瓦斯治理水平。
 
  目前,平煤神马集团对具备开采保护层条件的矿井均进行了保护层开采,不具备条件、煤与瓦斯突出危险较大的矿井,也都根据自身情况,积极探索实施极薄煤层或软岩保护层开采、反程序开采等措施,确保主采煤层消突,实现高效回采。
 
  该集团在去年全面开展以优化矿井布局、优化生产系统、优化工程设计、优化劳动组织和提升矿井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内容的“四优化一提升”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开展了以提升瓦斯治理水平、提升装备水平和优化生产系统、优化劳动组织为内容的“双提双优”活动,进一步简化生产系统,使矿井生产布局和产品结构更加合理,瓦斯治理水平和生产装备水平不断提高。
 
  上半年,通过不断压减生产采区和采掘头面个数,该集团现有采区和采掘头面个数均处于近几年最低水平,其中采煤工作面已由60多个减少到43个。
 
  今年以来,平煤神马集团继续实施精煤战略,坚持盯紧源头,抓好采掘头面的现场煤质管理,引导矿井出好煤、多出煤,为完成全年1000万吨的精煤产量、实现效益最大化打好基础。上半年,该集团己组煤产量占比超过50%,确保了入洗原料煤供应充足。月产10万吨采煤队逐月增加,二季度每月保持10个以上,占比超过25%。单进上水平合计211次,高标准移交采面22个。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