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吕梁:探索焦化产业集群化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日期:2019-07-16    来源:美通社

国际煤炭网

2019
07/16
2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焦化工 焦炭产量 焦化产业

  2019年7月16日,由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周六在山西省吕梁孝义市举行。山西吕梁是我国重要的焦化基地,山西省吕梁一直致力于推动煤焦支柱产业向集群化高质量发展。
 
  全国经济领域及煤焦化工领域数十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发布了《2019吕梁市焦化产业绿色发展报告》,报告聚焦山西吕梁市焦化行业污染防治、转型升级的实践,全面分析吕梁市煤焦化工行业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评价预测吕梁市煤焦化工行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并就更好推进吕梁市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提出了展望与建议。报告显示,目前吕梁市焦炭产量占到山西省总产量的25%左右。截至2018年底,全吕梁焦化主体企业减少至19个,焦炭总产能4745万吨,全吕梁焦化企业全部达到环保特别排放限值标准。
 
  为确保集群化发展和严格的环保控制,吕梁建设了三个千万吨和一个500万吨现代化煤化工基地。其中最具代表的孝义煤化工园区,截至目前入驻企业达90多家,全年总产值202.73亿元。
 
  山西吕梁市市长王立伟表示,吕梁将继续推动煤焦产业向高端化产业方向延伸,实施总投资470亿元的19个现代精细煤化工产业项目,着力打造500亿元级现代煤化工产业集群。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