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西门子:全力以赴 支持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自主研发

日期:2019-07-22    来源:国家电投  作者:泮昊

国际煤炭网

2019
07/22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钱智民 西门子 智慧能源

   7月19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双方回顾了《重型燃气轮机技术合作协议》和《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协议》执行进展情况,重点围绕重型燃气轮机、可再生能源、氢能利用、智慧能源、国际市场开发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钱智民对凯飒总裁一行到访国家电投表示欢迎,对双方合作进展表示肯定。他表示,重型燃气轮机项目不仅是国家电投的工作重点,更是中国的国家重大专项之一,希望双方团队不辜负两国领导人的殷切期望,共同努力,按照既定工作目标,切实作好协议执行。钱智民指出,西门子是全球知名的发电设备供应商,在先进技术研发、专业服务提供等方面具有专长,国家电投是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双方优势互补,希望双方团队重点围绕火电机组新技术应用、可再生能源联合技术研发与应用、氢能核心技术研发与应用试点、低碳和零碳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国际市场开发等领域深度对接,挖掘合作潜能,不断提高双方战略合作质量,树立中德两国能源企业务实合作典范,为全球清洁能源发展、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
 
  凯飒感谢国家电投对双方战略合作的高度重视,对双方在重型燃气轮机和其他领域的战略合作进展表示满意。凯飒表示,自协议生效以来,双方在重型燃气轮机项目的合作进展迅速,富有成效,西门子愿与国家电投共同努力,认真执行协议,全力以赴支持中国重燃尽早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积极推动中德产业界合作对接,聚焦商定的重点合作领域,加强在战略、技术和项目层面的务实合作,助力国家电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为推动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实现减排目标作出贡献。
 
  西门子股份公司中国区相关业务负责人,国家电投科技研发总监兼创新部主任范霁红、国际业务总监兼国际部主任刘占,战略部、火电部及中国重燃、氢能公司负责人参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