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推进能源革命实现煤炭高效清洁利用

日期:2019-07-26    来源:大同晚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7/26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清洁利用 煤化工 能源革命

    “能源革命并不是要革煤炭的‘命’,最终是要通过科技创新实现煤炭的高效清洁利用。”19日上午,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卫小芳在“氢时代掀起能源革命新风潮”系列讲座结束后接受了记者采访。

    卫小芳2008年获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工学博士学位,主要围绕碱金属对煤热解、气化反应的影响及其变迁规律开展研究,参加工作后主要参与企业合作项目“甲醇转化制芳烃、甲醇转化制汽油反应工艺中间试验及工业示范试验”。

    实现煤炭高效清洁利用任重道远,肩负争当全省能源革命“尖兵”重任的大同,要实现全产业链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面临哪些困难?卫小芳说道:“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是现代能源体系的主要特点。当前,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面临着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和新鲜水消耗量增大的难题。尤其是二氧化碳减排压力,已经成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及可持续发展的‘紧箍咒’。针对这些问题,大同要加大科技投入,突破制约煤化工产业发展的气化技术瓶颈问题,不断科学高效地延伸煤化工产品链,同时对煤化工项目的‘三废’进行清洁化、绿色化和资源化综合利用。此外,通过煤的逐级开发利用可实现多品种、高附加值的新型高端炭材料的产业经济,推动煤层气战略技术革命,实现煤层气高质化综合利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