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澳QR National再次削减2011财年煤炭运输量

日期:2011-05-07    来源:海运煤炭网  作者:海运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1
05/07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运输量

    据普氏能源报到,本周五澳大利亚铁路运营商昆士兰州铁路货运公司QR National预计其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财年的煤炭运输量将再削减额外的1000万吨,原因是在东部的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过度的降雨和洪水的影响。该公司在2月28日曾削减其全年的运量2500万吨。

  该公司在一个声明中说,昆士兰州洪水、亚热带风暴雅思和持续的不正常的多余天气的影响对煤炭供应的影响一直持续,从而影响了煤炭的运输。最近由许多的客户发布的消息也证实了煤炭供应的全面恢复比预期的要缓慢。

  据该公司网站数据,昆士兰州铁路货运公司QR National在2009年7月至2010年6月财年运输量2.6亿吨货物,其中2亿吨是煤炭。

  在周五的声明中, QR National表示在三月和四月份公司的煤炭运输量和预期量“大体一致”,在最近几周内运输量则低于预期约100万吨/周。这可能导致在本财年余下的时间里额外1000万吨运输量的减少。

  QR National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一项更广泛的转型计划”,目的是为了抵消煤炭运输量减少对公司财务的影响,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2012财年的成长率还不确定,可能有超越的机会,取决于个别客户的情况。

  相关背景

  QR National由昆士兰州政府将铁路运营公司昆士兰铁路公司(QR Ltd.)的货运部门剥离而来,不仅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铁路货运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煤炭货运商之一。该公司高质量的业务将能满足亚洲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拥有2300公里铁轨,700个火车头和1万6000辆货车,但它的核心业务是几乎已被其垄断的昆州中部煤炭运输网络。2010年9月,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煤炭货运公司QR National公司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11月22日正式登陆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QR National的地位和大秦铁路相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