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证券 » 正文

资产注入预期强烈 煤炭股融资买入额居前

日期:2011-05-2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钱晓涵

国际煤炭网

2011
05/27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资产 注入 煤炭股 融资

  资产注入预期强烈

  煤炭股融资买入额居前

  三天涨幅逾25%,红阳能源本周以来的强劲走势引起了资金的格外关注。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延时统计数据显示,与红阳能源一样存在资产注入预期的煤炭股备受资金的青睐。25日,两只煤炭股潞安环能、冀中能源的融资净买入金额分别达3002万元和2571万元,位居两市之首。业内机构认为,一旦成熟资产注入,相关煤炭股的估值将大幅下降,股价吸引力也随之大增。

  统计显示,25日A股市场融资买入金额7.28亿元,融资偿还额5.9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均有所增加。个股方面,融资净买入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共有8只,分别为潞安环能、冀中能源、农业银行、河北钢铁、中国神华、中国联通、中信证券和民生银行。

  在融资净买入金额靠前的个股中,潞安环能、冀中能源均为煤炭股。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与煤炭股存在强烈的资产注入预期有关。海通证券研究所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潞安环能拟注入的成熟资产标的为郭庄煤矿(180万吨,集团直接加间接股权70%,直接45%,职工持有30%)和司马矿(300万吨,集团持有51.7%,其余信托公司代员工持有)。公司倾向循序渐进式资产注入,以股权融资方式较为可行,拟将所有股权收归上市公司。

  司马矿煤质为贫瘦煤,用途炼焦配煤和动力煤,拥有洗煤厂,吨煤净利超过300元,2010年1-9月份净利近10亿。郭庄矿煤质为贫煤 ,用途发电,盈利能力较差,2010年1-9月份净利6738万元。海通证券认为,若将其全部股权注入上市公司,估计将新增净利13亿左右,对应2011年的预测41.5亿元,增厚净利30%。

  中银国际研究所认为,冀中能源2011年完成资产注入的难度小,空间大。“考虑到集团母公司及公司在内蒙和山西的迅速资源扩张,我们预计集团母公司和公司未来对资金的需求较大。”中银国际指出,冀中能源2010年11月从3家银行申请贷款共计13.6亿元;公司2011年4月公告将发行40亿元的公司债,主要用于在内蒙整合新的煤炭资源。集团母公司2010年发行两次中期票据,各融资10亿元,主要用于在内蒙和山西的资源扩张。

  按照400元/吨产能的新矿建设投资计算。中银国际预计冀中能源集团母公司两次累计融资的20亿元,仅能新建500万吨/年的产能;对其庞大的发展规划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中银国际认为,集团母公司对资金的需求,将会推动对公司的资产注入,以获得资金。预计2011年下半年,随着集团母公司部分矿井逐渐成熟,可能会逐步具备注入的条件。假设公司下半年公开增发融资50亿-60亿元,预计将增厚公司2011年净利润7%至2.90 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冀中能源集团母公司原煤产量7300万吨;其中,公司原煤产量3100万吨,约占集团母公司全部产量的42%;集团母公司2011年的产量计划为8500万吨;其1季度产量同比增长69%至2816万吨,年化产量1.13亿吨,优质资产相当丰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