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度将超过日本成为印尼最大煤炭进口国

日期:2011-06-01    来源:钢之家  作者:钢之家

国际煤炭网

2011
06/01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日本 印尼 煤炭 进口国

    据报道,2011年印度将取代日本成为印度尼西亚煤炭最大的买主,并且在同中国在世界主要煤炭供应国煤炭供应的竞争中保持领先。印度的大部分进口煤炭来自印尼

  印尼煤炭矿业协会主席Bob Kamandanu说,今年印度国内煤炭供应短缺,为了满足电力需求将促使印度从印尼进口高达6000万吨的煤炭。这将比去年的进口量多500万吨,同时超过日本成为印尼头号煤炭进口国

  Kamandanu告诉路透社,从印尼出口到印度这一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煤炭在2013年将达到9000万吨。Kamandanu在会议的间隙表示,日本历来在印尼煤炭的进口方面居于领导地位,但现在印度正在超越它。在进口吨位方面,印度的进口量正向5000-6000万吨迈进,增长非常迅猛。来自印度不断增长的独立电厂的需求将推动印度的煤炭进口。

  而日本则在三月份遭受特大地震和海啸,受此影响进你那日本将进口5700-5800万吨的印尼煤炭,低于先前的大约6500万吨的峰值,并和2010年的进口量持平。日本所遭受的地震和海啸致日本东北沿海的一些燃煤电厂关闭,阻碍了煤炭需求。日本四月份的动力煤进口同比下降13.4%降至659.1万吨。

  增加产量满足需求

  印度尼西亚的煤炭生产公司已经起动增产煤炭产量来满足需求快速增长的步伐,Kamandanu预测2011年煤炭产量将从2010年的3.2亿吨增加至3.4亿吨。他说所有的大公司都在增加他们的产量。

  Bayan Resources Tbk是印尼第八大煤炭生产商,该公司财务总监Alastair McLeod预计到2013年产量将达到2500万吨,该产量将比去年增加一倍。他补充说他们将主要注意力集中于更具吸引力的同印度的长期供应协议。他在采访中告诉路透社,预计2011年Bayan产量为将从2010年的1190万吨上升至1450-1550万吨。

  McLeod表示,他们在2008年和2009年分别扩建了两个新矿,因此较获得这部分产能前他们具有很大的产量提升空间。他们将不断地扩大蝉联,他们2013年的目标产量是达到2000-2500万吨。

  另一个主要煤炭生产商Bhakti Energi也在关注不断加剧中国和印度间对印尼煤炭供应的竞争。Bhakti的总裁Jeffrey Mulyono表示,印度没有其他替代能源可供选择,印度将成为印尼的一个很好的进口国。而中国则不同,中国尽管需求不断增长,但是其可以通过选择发展自身的产量来满足煤炭需求。Mulyono预计印尼的煤炭产量在将煤炭至少10%的速度增长超过五年,同时长期来看东部的巴布亚省的的巨大的煤炭储备将得到开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