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新疆12家煤制天然气将接入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

日期:2011-06-20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路金荣

国际煤炭网

2011
06/20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煤制天然气

    6月19日,新疆石油化学工业厅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新疆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李世全在2011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按新疆煤化工“十二五”规划纲要,中石油承诺新疆12家煤制天然气企业接入西气东输管道,输往内地市场。

  “目前新疆36个大型煤化工项目已经列入新疆自治区‘十二五’规划纲要里面。其中煤制天然气项目就有20个”李世全说。

  由新疆政府提供的新疆新型煤化工在建项目情况表来看,目前新疆在建的煤制天然气项目有庆华集团、新汶集团、中电投集团、华能集团、广汇集团等,他们将最先受益。

  会议间隙,李世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疆的煤制天然气项目有的是需要国家核准,有些项目国家已经备案、还有些需要继续做工作;目前新疆先建设管道,再上天然气项目,这样在申报煤制天然气项目将更有利。

  2011年国家发改委关于有序开发煤化工的通知中强调,在新的核准目录出台之前,年产20亿立方米及以下标准煤制天然气项目,须报经国家发改委核准。

  李世全还表示,西气东输一线和二线正在运营中,中石油2011年将开建三线,并在规划数条新的输气管道。在“十二五”期间,将建设四线、五线输气管道。同时,中石化也正在规划两条输气管线。

  西气东输一线为170亿立方米输气能力,二线为300亿立方米输气能力,三线为30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