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华北油田八亿立方米煤层气汇进西气东输管道

日期:2011-09-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煤炭网

2011
09/30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煤层气

    9月20日,华北油田公司山西沁水煤层气处理中心日输气量达到165.2万立方米。至此,通过这个中心汇入西气东输管道的煤层气累计突破8亿立方米。

    华北油田未雨绸缪,2006年开始将煤层气开发作为发展转型的重要业务领域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举全公司之力发展煤层气事业。针对高煤阶煤层气开发的世界级难题,这个油田不断深化地质认识,坚持科技创新,对煤层气钻井、压裂、排采和集输处理等技术全力攻关,建立“承压水封型”煤层气成藏模式,形成富集高渗煤储层评价与预测技术,找到煤层气井产量控制因素,落实煤层气开发的资源基础,并在山西樊庄建成国内第一个数字化规模化煤层气田。

    华北油田将精细管理和低成本战略作为煤层气开发的核心思想,一方面采取市场化运作、自动化控制和优化地面建设等方式,严格控制投资成本;另一方面强化精细管理,结合“五段三压法”控制技术,对不同潜力井实行分类管理,使2009年后投产的单井日产平均提高200立方米至300立方米以上。

    华北油田将“气化山西、造福当地百姓”作为政治和社会责任,在山西修建第一条煤层气外输管道和一座年处理能力10亿立方米的煤层气处理中心,利用西气东输管网,将沁水盆地煤层气外输,并将生产的部分煤层气支援当地民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