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原煤产量前三季度达6亿吨

日期:2011-1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11
11/08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原煤 原煤产量

    据山西省煤炭厅方面预计,2011年全省可完成原煤产量8.2亿吨,同比增加8000万吨,增长10.81%。

    3日,山西省煤炭厅公布消息,今年1—9月,全省累计完成原煤产量63330万吨,同比增加11112万吨,增长21.28%。全省出省运量累计完成43598万吨,同比增加4554万吨,增幅11.66%。

    山西省煤炭厅方面预计,四季度全国煤炭市场总体仍将继续保持供需基本平衡的态势,但也不排除因天气变化、运输不畅等突发因素造成局部地区、个别时段供需不平衡的情况。

    煤炭需求将放缓

    今年以来,全国煤炭市场需求旺盛,供需基本平衡,价格高位波动。受多重因素影响,4、5月份局部地区电煤市场出现偏紧现象,7、8月份市场价格高位回落。进入9月份以来,煤炭市场再次呈现市场资源偏紧、价格上升趋势,煤炭市场运行总体保持平稳态势。

    “但受国家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推动能源结构调整等政策的影响,煤炭消费的强度将有所减弱,煤炭需求增速将放缓。”山西省煤炭厅分析认为。具体影响下一阶段煤炭市场走势的因素主要包括,国家将继续推行紧缩性财政政策,致四季度全国GDP增速或继续下降。以及房地产政策调整将影响钢材、建筑等主要用煤行业的发展。

    山西省煤炭厅经济运行处表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愈发显著的背景下,与房地产行业紧密相关的钢材、水泥、平板玻璃等耗煤行业也将受到影响,间接影响到煤炭需求。与此同时,四季度,随着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入开展及各级政府年度工作任务考核期限的来临,各级政府的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将继续加强,进而将影响冶金、化工等高耗能产业的发展,将间接影响煤炭需求的增长。

    迎峰度冬或拉动煤价小幅上涨

    随着迎峰度冬储煤高峰的到来,秦皇岛港5500大卡主流发热量市场动力煤价格自7月份整体下跌10元、8月份整体下跌5元后,在9月份实现价格止跌回升,广州港煤炭价格月环比也上涨5元。国庆过后,主要港口动力煤价格继续保持小幅上扬趋势。

    “迎峰度冬储煤高峰将拉动煤炭价格小幅上涨,不存在所谓的‘煤荒、电荒’。”山西省煤炭厅分析认为,此次价格波动是大秦铁路检修、中煤金海洋煤矿事故带来的产能释放受限、港口存煤下降以及用电企业的冬季储煤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随着大秦线检修结束、山西朔州地区煤矿的复产,沿海地区冬储煤需求将得以保障,煤炭价格也将呈波动中小幅上涨趋势,不存在因供给不足而产生“煤荒、电荒”的局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