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1-10月全国铁路煤炭运量同比增长

日期:2011-11-14    来源:铁道部网站  作者:铁道部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1
11/14
0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路煤炭 煤炭运输量

    日前从铁道部获悉,今年1月至10月,全国铁路运输煤炭18.8亿吨,同比增加2.2亿吨,增长13.4%,预计全年运输煤炭22.7亿吨,占全国煤炭总产量的60%左右。

    铁路是我国煤炭运输的主导方式,发挥着突出的骨干作用。铁路部门始终将电煤运输作为重点物资运输,全力以赴给予重点保证。多年来,铁路部门将一半以上的运输能力用于煤炭运输,保证了铁路煤炭运量连年持续大幅增长。2004年以来,全国铁路煤炭运量年均增长13.5%,比铁路货运量年均增幅高出5.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为保障电煤运输,铁路部门努力确保重点电煤合同兑现,保证重点电厂用煤需要。对供煤紧张的湖南、湖北、江苏、四川、重庆等地区,铁路部门加大电煤装车组织力度,困难时期多次组织突击抢运,确保这些地区电煤需要。针对今年第二季度华中、华南等地区电煤需求旺盛的情况,铁路部门多次协调主要产煤企业,以重点合同为基础全力组织电煤运输,确保了相关省市不因铁路运输原因缺煤停机。在日常运输组织中,铁路部门克服通道紧张、货车不足等困难,固定车次、固定运行线、固定编组,调专用车底开行整列煤炭循环列车,确保兑现运输计划。

    煤炭运量连年增长的背后,是铁路干部职工持之以恒的艰辛努力。每年迎峰度夏和备冬储煤期间,电煤运输需求旺盛,铁路职工不畏酷暑严寒,加强线路维护,确保设备质量,保证运输安全,维护运输秩序,为保障经济运行和群众生活用煤用电作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