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煤集团蓝焰煤层气公司设备检修结束

日期:2011-11-28    来源:晋城新闻网  作者:牛前进、李耘

国际煤炭网

2011
11/28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蓝焰 煤层气

    上一周,市区出现了出租车、私家车、公交车等车辆加气难问题,为究其原因,11月25日,记者深入市区部分加气站和市燃气管理处进行了采访。记者获悉,加气紧张主要是因为晋煤集团蓝焰煤层气公司进行设备检修,目前该公司检修已经完毕,生产恢复正常,24日开始向市区加气站正常供气。

    市燃气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说:“造成上周加气难的主要原因是11月21至23日晋煤蓝焰煤层气公司对设备进行检修,为此停气3天。晋煤集团下设的泽北、东谢匠、苗匠三个加气站没有受到检修的影响在正常经营,但每天只能供应市区6至7万立方米气,而新安、碧峰、天马、吉利新源4个加气站由于蓝焰公司检修,拉不上气转而向其他加气站购气,每天每个站只能购买约2000多立方米,这造成了市区加气站每日短缺约2万立方米,市区车辆都拥挤到晋煤集团下设的3个加气站加气。另一方面,新安加气站从23日开始设备检修停气,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上一周加气难、交通拥堵等现象。从24日开始,天马、吉利新源、碧峰加气站因晋煤蓝焰公司检修完毕逐步恢复正常运营,新安加气站由于检修还要停气几天。希望加气车辆能避开早晨7时至9时、下午4时半至7时的高峰期加气,因为这是出租车和公交车加气比较集中时段。”

    据了解,近期,市区各类车辆日均用气量约为8.5万立方米至9万立方米,晋煤集团下设的3个加气站供气量最大,设计能力日供9万立方米,目前正常日供6至7万立方米,新安、碧峰、天马、吉利新源4个加气站和晋煤蓝焰公司去年签订了绿色通道协议,每天每个站确保从蓝焰煤层气公司拉两车气,这4个加气站每日供应2.4万立方米,现在市区每天日供气量达到了8.5万立方米,基本上能满足市区各类车辆的用气需求。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随着天气转冷,燃气车辆用气量将逐步增加,为保障今冬明春市区燃气车辆的用气,还需上游企业增加对市区加气站的气源供应。相关部门将采取有力措施,争取调剂更多气源,确保市区车辆冬季的用气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