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长江泰州段为电煤运输开“绿色通道”

日期:2011-11-28    来源:江苏新闻网  作者:江苏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1
11/28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 泰州 电煤

    在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的码头,一艘名为“金凤凰”的印尼货船在海事部门海巡艇的精心维护下顺利卸载整船煤炭,在冬季用煤高峰期为电厂“雪中送炭”。

    通过长长的栈桥来到卸船码头,1艘2.3万吨级的外轮正在卸煤,海事部门海巡艇在不远处疏导船流。码头上最显眼的是几个一人多高的抓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抓斗都是大力士,一小时能处理1500吨煤。抓斗把煤炭装上运煤车,输送到岸上的煤炭堆场里。在那里,记者看到煤炭堆成了一座座高高的“煤山”,每座都有十几米高,几百米长,在冬季阴沉的天空下犹如一滴滴浓郁的墨汁。

    “进入冬季,居民用电负荷上升,煤炭需求量激增。作为江苏电网北电南送的枢纽电站,我们这里已经储存了近80万吨煤炭以备冬季所需。这些远隔重洋而来的‘黑金’通过战略储煤区输送到一线生产区转换成电力。”泰州国电燃料管理部负责人带着记者来到煤山的另一边,这里记者看到的是一片繁忙的煤炭运输场景,一辆辆运煤车满载整车的煤炭来回堆场和生产区之间,在这寒冷的冬日展开了一场热火朝天的“生产大热身”。

    “我们每天开着运煤车来来回回五六十趟,想到冬天能为千家万户提供电力保障,我们运起煤来就特别有干劲儿!”张师傅是泰州电厂的一名煤炭运输工,脸上的“刀痕”透露了岁月划过的痕迹,黝黑的面庞是长年累月运煤留下的证据,正是有了他们每天来来回回无数次的运煤,才保障了我们每天用电“零担忧”。

    除了泰州电厂的电煤船外,长江泰州段每天还要通过十多艘专门运输煤炭的大型货船。然而11月份受长江枯水期、上游来水减少等因素影响,对重载船舶通行造成了一定阻碍。泰州海事部门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做好信息通报、加大监管力度、设立“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保障电煤在冬季枯水期的运输通畅。

    “考虑到此类船舶都是操控能力受限制的超大型船舶,我局在利用船舶交通管理系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实施信息化管理的同时,为每艘超大型船舶都安排了巡逻艇进行全程维护,实施电煤运输“六优先”,即优先安排计划、优先引航、优先进出港、优先靠离、优先装卸、优先过闸,保证电煤运输高效畅通的同时,保障了安全。”泰州海事局监管处负责人介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