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靖远煤电增发购买靖煤集团26亿煤炭资产

日期:2011-12-21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范彪

国际煤炭网

2011
12/21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靖远煤电 煤炭资产

  靖远煤电公布了重组方案细节,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靖煤集团增发股票购买其旗下26.6亿元的煤炭资产,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重组购买的资产包括红会一矿、红会四矿、魏家地矿、大水头矿、宝积山矿、煤炭辅助生产单位的相关经营性资产及其持有的洁能公司、勘察公司、晶虹公司、伊犁公司的全部股权。

  截至2011年9月30日,标的资产预估值约为26.6亿元,按16.36元/股的增发价计算,靖远煤电本次拟向靖煤集团发行的股份数量预计为1.62亿股。交易完成后,靖远煤电所拥有的可采储量将增加2.5亿吨,矿井生产能力将增加763万吨/年,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此外,靖煤集团所属煤炭生产与经营及与其相关的勘探设计、瓦斯发电等业务将全部纳入上市公司管理范围,部分不具备转让条件的股权(参股)也将委托上市公司管理。据此,本次交易将从根本上解决靖远煤电与靖煤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

  据了解,本次交易完成后,靖煤集团不再控制煤炭开采相关的资产,未纳入本次交易的相关资产主要是其所持甘肃能源25%的股权及金远煤业29%的股权,上述两家公司均于2011年设立,拟开采的煤田目前还处于规划及可研阶段,矿区规划、立项等手续均未完成,不具备注入靖远煤电的条件。

  2011年12月20日,靖远煤电与靖煤集团签署《股权托管协议》约定:靖煤集团将其持有的甘肃能源25%的股权及金远煤业29%的股东权益中,除利润分红和股权处置权外其他全部股东权益委托靖远煤电行使;同时承诺,在甘肃能源、金远煤业一期工程分别竣工验收及达产后,若上述两家公司其他股东放弃优先购买权,则及时将所持甘肃能源及金远煤业的全部股权以经评估机构评估并经国有资产监管部门备案的评估价格转让给靖远煤电,否则,依法转让给上述两家公司的其他股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