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通辽车辆段精检细修货车保证蒙煤外运

日期:2012-01-07    来源:中广网  作者:中广网

国际煤炭网

2012
01/07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辽 蒙煤外运

    担负蒙煤外运货车维修任务的沈阳铁路局通辽车辆段抗风雪战严寒,精检细修运煤车辆,全力确保电煤运输安全畅通。

  通霍铁路是东北地区电煤运输“黄金通道”,每天进出空车和重车专列151列8570辆。为确保通霍铁路运输安全,通辽车辆段在通霍线和珠珠线安装了TFDS设备(车辆故障动态检测系统)和THDS设备(车辆轴温红外线探测系统)19处43套,采取科技手段检测车辆运行情况,保证蒙煤运输安全。

  该段针对货物列车冬季制动故障频发的实际,制定10项冬季货物列车故障处理措施,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珠斯花装卸作业场向检车员传授故障处理方法,使每一名检车员都成为处理冬季车辆故障的行家里手。冬季车辆易发生漏风制动故障的情况,他们就组织人员自行研制了漏斗式解冻工具,有效攻克了车辆制动系统漏风的难关,大大缩短了故障处理时间。

  该段在珠斯花装卸作业场成立处理车辆故障应急小分队,作业场配备小型电焊机等各种抢修设备,每名作业人员携带检修工具,现场及时组织抢修,保证运煤车辆故障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