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低温天气电煤用量激增 防城港加大运力抢运电煤

日期:2012-02-06    来源:防城港日报  作者:蒋裕冰

国际煤炭网

2012
02/06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 防城港

    今年以来,南方地区出现持续低温雨水天气,电煤用量激增,各大电厂电煤库存告急。防城港运输段在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的同时,多措并举抓好电煤运输工作。据统计,1月防城港火车站发送原煤17063车,合计110.9万吨,占到车站月度总发送量的41%,开行直达专列180趟。

  从去年开始,云南、贵州相继出台“控煤出省”政策,对广西的煤源组织造成巨大影响。目前,广西主要依赖国外和北方地区把煤海运到港口,再由铁路专用线转运到合山、贵港、柳州、永福、来宾等各大电厂。据有关数据显示,港口的进煤量占全广西的1/2。

  为保证港口电煤顺利输送至各大电厂,防城港运输段把电煤运输工作给予运力倾斜。该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电厂和发货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各地电厂日库存量、到达量、日耗量,提前做好运能安排,并对电煤运输开辟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绿色通道”。
》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