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荆州港柳林港区将建煤炭储运码头

日期:2012-02-10    来源:江汉商报  作者:江汉商报

国际煤炭网

2012
02/10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荆州港 柳林港 煤炭

    近日,《荆州港柳林港煤炭储运码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荆州港柳林港区煤炭储运码头工程是省“十二五”港航规划项目,位于长江中游荆江沙市河段瓦口子水道左岸,金城洲北汊进口,选址符合《荆州港总体规划》。

  该工程建设内容为:新建3000吨级散货泊位2个(水工结构按靠泊5000吨级货船设计),设计吞吐量196万吨/年,并建设相应的生产、辅助生产建筑及装卸、运输机械设备和供水供电等设施。

  码头采用直立式高桩梁板形式,由码头作业平台及引桥组成;码头平台长195m,高22m;码头设计高水位为42.09m,设计低水位为28.00m。

  该项目估算总投资21160万元,建设工期24个月。项目业主为荆州港旺港港埠股份有限公司,下阶段将做好工程上下游一定范围内的岸坡防护,对使用岸线范围内堤防及堤顶路面进行加固,以保证防洪工程安全。

  荆州港柳林港区煤炭储运码头工程是促进长江中游内河航运大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新增煤炭通过能力130万吨,基本能够满足2020年之前荆州市主城区煤炭水运进口的运输需要,保障荆州市的能源建设。

  同时通过提高整个城区港口的装卸能力,调整区内港口的运输结构,可进一步改善荆州市及周边地区的投资环境,加快经济转型,承接经济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服务中部崛起战略进程提供有力的支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