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京能集团将在2014年拆除半数燃煤机组

日期:2012-02-2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轶骁

国际煤炭网

2012
02/23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能集团 燃煤机组

    从京能集团获悉,为满足北京市“十二五”提高煤改清洁能源的需求,该集团已实现清洁能源控制装机容量289万千瓦,占集团总控制装机规模的四分之一,提前实现我国2020年清洁能源占总量15%的目标。

  提前完成清洁能源目标

  京能集团董事长陆海军称,2011年,京能集团电力控制装机容量为1234万千瓦,同比增长23%。

    陆海军表示,在完成官厅水库风电一期、二期扩建项目之后,截至2011年年底,集团在全国各地的风电控制装机容量已经达到130万千瓦,其中官厅水库风力装机容量达到20万千瓦,可供连续发电2100小时。此外,京能集团在内蒙古翁根山、霍林河的风电项目也已经全部投产发电。

  2014年拆除半数燃煤机组

  京能集团总经理郭明星告诉记者,为实现北京市“十二五”期间无燃煤供热的目标,到2014年底,京能集团将拆除石景山电厂和京西电厂的190万千瓦燃煤火电机组,拆除的机组约占北京市燃煤火电总机组的一半。

  郭明星透露,未来京能集团还将在官厅水库继续开发三期、四期项目,在实现原有发电机组扩建10万千瓦目标的基础上,再在官厅水库南部开发30万千瓦风电装机,产生的电能除供给北京城区之外,还将惠及怀来、涿鹿等地。而在城区,昌平未来科技城项目作为京能集团的重点,将在明年年初投产发电,初期实现装机容量20万千瓦,满足300万平方米的供热需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