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东北电监局协调抚顺铝业与伊敏煤电公司直购

日期:2012-03-02    来源:国家电力委员会  作者:国家电力委员会

国际煤炭网

2012
03/02
1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 合作 铝电

   近日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大用户直购电工作的顺利进行,东北电监局于2012年2月24日组织召开了抚顺铝业与伊敏煤电公司大用户直购电合同签订协调会。辽宁省经信委、东北电网公司、辽宁省电力公司、伊敏煤电公司、抚顺铝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抚顺铝业与伊敏煤电公司直购电是全国首家跨省直购电交易试点,经国家电监会、发改委、能源局的正式批复。2011年,在东北电监局和地方相关政府的协调以及东北电网公司和辽宁省电力公司的配合下,华能伊敏电厂与辽宁抚顺铝厂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规定继续开展大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签订直接交易合同电量31亿千瓦时,实际完成31.81亿千瓦时,合同完成率102.6%。预计2012年直接交易电量将达42亿千瓦时,同比提高35.5%。抚铝与伊敏大用户直购电工作降低了抚顺铝业的生产成本,为抚铝产业升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会议对合同签订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协商,对电价随铝价联动,合同签订缓冲期限,以及网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最终达成共识。

  在东北电监局和辽宁省经信委的共同协调下,四家企业均表示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用户直购电的相关政策前提下,致力于铝电共同发展,积极做好抚铝与伊敏煤电大用户直购电工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东北电监局将对抚铝与伊敏直购电合同签订与执行情况进行密切跟踪,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以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将大用户直购电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