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武陵煤”在宜万铁路支助下外运成本下降20.5%

日期:2012-04-20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4/20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路 煤炭

  "宜万铁路让我们的优质煤炭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了!"4月14日,当看到9个车皮的"武陵煤"即将编组挂运时,湖北省利川市市长助理唐星高兴地对宜昌车务段利川站负责人说。

  武陵山脉煤炭资源十分丰富,享有"武陵煤、不见愁"的良好口碑。但以前由于山区交通不够便利,煤炭外运困难,导致市场竞争力不足。宜万铁路开通运营后,沿线地方政府希望铁路部门加大支持煤炭等资源类货物外运力度。对此,宜昌车务段高度重视,通过运能支持、运力倾斜、运费调整等多种手段,确保 "武陵煤"顺利走出大山。

  这个段结合实际加强向上级运输、货运、调度等部门的汇报和沟通,采取有效加密、可靠增载、增加动力等手段,努力提高列车周转和运输效率;与沿线政府、企业建立了密切联系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每日外运煤炭的数量、方向、时间等情况,积极做好运输组织工作;与重点煤炭生产企业签订了运力运量互保合同,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降低运输费用,节约物流成本。

  据悉,在宜万铁路的支持下, "武陵煤"外运成本比以前下降了20.5%,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并与省内外的10多家电厂、水泥厂达成了年发送150万吨煤炭的运输意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