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铁路部门加强高速铁路雨棚等房建设备安全管理

日期:2012-04-23    来源:法制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4/23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道部 安全设备

  北京4月22日讯 记者梁士斌 针对近期大风雨雾雷电等恶劣天气多发的情况,铁道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铁路局加强高铁车站雨棚等房建设备安全的风险管理,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风险。

  铁道部指出,对高铁车站雨棚、站房屋面等房建设备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房建设备实行委托运输管理的,委托方(业主单位)和受托方(铁路局)必须按照签订的委托运输管理协议,落实各自的安全管理责任。房建设备由铁路局自行管理的,安全管理责任主体为铁路局。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制定完善高铁车站房建设备日常巡检制度,对所有高铁站房、雨棚屋面板及吊顶板、进站天桥装饰板,建立日巡检、零报告制度。遇有恶劣天气时,相关部门要增加巡检次数。

  铁道部强调,当高速铁路防灾系统大风及雨量报警时,调度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相关提示信息指挥行车,该停则停、该限速则限速,绝不可臆测行车。处理房建设备影响行车的突发事件,由运输部门牵头,统一指挥,供电、房建等有关部门参与。供电部门要加强接触网设备巡视,在遇有因大风导致异物跌落供电设备上引起跳闸时,供电部门应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消除异物,快速恢复送电。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